10/29 伯斯
忘記是幾點抵達伯斯的,天氣似乎不太好,雲量超多的,但是又偶而有強烈陽光探出頭來 (典型伯斯春季氣候),外頭有點涼,還好我有穿外套。

 

入關沒什麼問題,只怕我帶的味味A排骨雞麵不能過(我有乖乖申報),還好海關人員沒說什麼,看到我的胃腸藥,只問我還有沒有其他藥品(我說沒有,其實是有的),就放我走了,後來我室友看到我的泡麵直呼神奇,因為照理說是會被丟掉的,哈,我果然賭對了 XD

入關後準備要去住宿的地方,卻找不到i(information center)問交通,一直在機場大廳跟外面晃來晃去,後來聽見有人在講台語,連忙衝過去問兩位移民澳洲的台灣大哥準備要回伯斯市區 (其中一位在China townFormosa珍奶),他們告訴我可以去搭另一頭的city shuttle bus,哈,聽見台語真的很親切 J 

CIMG6564.jpg


跟穿的像鱷魚先生一樣的shuttle bus司機確認可以直達我住的Hay Street Backpackers後就安心多了。等車時又認識了一個剛到的台灣女生,搭車的前後座也都是台灣女生,果然如傳聞所說,這邊台灣人其實也不少。後座的女生叫Cloudia,酷酷的,但是很熱心,給了我手機號碼,要我有事可以問她。前座的女生跟我一樣是初來乍到的菜鳥 XD,住在Brittania…

伯斯的街景跟美國的感覺很不一樣,說不上來差異在哪 = =a,好像比較不親切?? (可能美國街景常在電影裡看到吧) 一下子就到了我的目的地,太興奮了,還差點忘了拿我的行李箱下車 :P

 

10/29 入住Hay Street Backpackers

下車後一度迷失在街上,後來才發現Backpackers明明就離我幾公尺遠,整個耍白痴 Orz  

負責Check-in的女生是住在這的台灣女生Vanessa,我住的是3人房,房間還算OK,室友都不在 (去上班),看到床就一股疲倦襲來,先睡再說啦 zzzZZZ
下午遇見傳說中的管理員溫爸,他還跟我開玩笑說 "你怎麼會有鑰匙?是誰給你的?" 我說 "Vanessa給我的" 他說 "我們這邊沒有這個人"  我 "所以是我做夢夢見你變成美女囉…" 反正是個很親切的老伯。他拿了張地圖給我,跟我介紹一下伯斯的交通跟市區,然後我就準備去探險了。

 

10/29 伯斯市區探險記
CIMG6591.jpg 

照著溫爸說的,我先搭紅貓(伯斯免費公車之一)全程一次,然後再到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那附近是火車站、郵政總局、Myer百貨公司,一整個很熱鬧。還剛好看到了街頭藝人表演,非常的好笑,動作逗趣、說話幽默 J

該辦的正事我還是沒有忘,先去辦最簡單的貼visa貼紙好了。知道移民局在woolworths附近,繞了好幾圈還是沒發現,在Myer裡面問了3個講著道地北京話的小女生,原來就在我剛經過的地方附近眼睛真是大的咧!

澳洲很多服務都是排隊的,我先排隊到詢問處才領到號碼牌,再到我該去的櫃檯貼貼紙,很快就弄好了,小姐還很貼心的問我TFN辦了沒,謝謝妳阿,have a nice day~

貼完貼紙我也就順理成章的去woolworths逛逛,媽阿,人真是爆多的,很像大特價時的大型全聯或小型家樂福,我一直在找之前美國生活的感覺 (我承認這點很糟糕),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這邊有些東西其實算滿便宜的,例如最便宜的牛奶2L大概A$2.7(台幣不到75)。身為菜鳥的我,也不太會煮東西,就先買了一條土司、一盒蛋(蛋就不便宜了)、香蕉跟牛奶回去。

P.S. Forrest Place走到Murray St.上有一個information kiosk,可以拿大張伯斯市區地圖和各線免費公車時刻及停靠站表。

 

10/29 晚餐:土司+白煮蛋+牛奶+香蕉一根

根據backpacker裡男生Rock的說法,我是屬於等級0的菜鳥,意指晚餐只吃土司+白煮蛋之類的簡單料理,待久了就會開始想煮其他東西來吃,這邊有幾個人就屬最高等級的等級5,我室友Lisa就是高手之一。

第一次煮白煮蛋發生了意外,因為不知道要用冷水煮 (謎之音:叫你學做菜就不要齁),居然煮成了溫泉蛋 (裡面沒有完全熟),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草草結束這一餐就在桌邊跟他們這些住比較久的人聊聊,得到了不少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