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買手機卡、開戶、搭藍貓去圖書館

一早起來室友早已出門工作,今天我也有事做:要去開戶、買手機預付卡。問過室友知道在紅貓17號站附近有Optus直營店,結果裡面只有賣A$4的門號卡,我要自己另外儲值,我要買的A$30 pack在隔壁的小店攤有賣 (其實到處都有賣…)

昨晚Rock告訴我在我看街頭雜耍的附近有家ANZ銀行,裡面有個說中文的葉小姐,可以找她辦開戶。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我開戶是位澳洲女士為我服務的,不過他們有中文的帳戶種類簡介,讓過程簡單了不少,我也很快的完成開戶 (一個everyday access account, 一個progress saving account,前者沒利息,後者有),謝謝您啦。

看著地圖跟今天拿到手的免費公車路線圖,我準備從紅貓轉到藍貓去位於北橋區(North Bridge)的西澳州立圖書館去上網。不過天不從人願啦,我一直沒有辦法連上線,坐旁邊的男生一直在聊天,聽的出來有很重的台灣腔 XD 後來我有找他聊天,他是來這念語言課程的,我們討論起澳洲英文,他說OZ很喜歡把字縮在一起念,例如我今天去iANZ在哪的時候,我聽到的是 [‘εnze] 差點以為她說的另一個東西;那個男生還說OZ的男性腔調特別重,我是沒感覺啦,因為我現在聽起來都一樣重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