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ne他們離開前,我們決定為他們做點什麼來歡送這對熱於助人的情侶。

 

昨天買好做鍋貼的材料,今天大概9點、10點就開始動工做餡料了,不過很殘念的是JoondalupWoolworths沒有賣餃子皮,我們又不懂得怎麼桿出水餃皮,也怕麻煩,就臨時改變主意改做炸肉排,只不過是很有水餃風味的炸肉排,哈哈!! 這時連小花跟阿瑞都加入作菜陣容了,只見阿瑞努力用烤土司做出麵包屑,小花跟Vita忙著做出一團團的肉排,我呢,我負責幫大家拍照跟清潔啦。十幾個肉排用炸的也得花上一段時間,所以有一部份就被丟進烤箱烤,可惜的是大概火太大了,全部都因為裹上麵包屑而嚴重燒焦,不過大家高興就好,在外吃東西不用那麼計較。

 

午餐時間隆重豋場的除了我們的炸肉排外,還有Steven的茄子炒肉絲、炸茄子跟煎豬排,繼昨天的午餐跟晚餐時間之後,我們又齊聚一堂了,我想這個情景應該是空前絕後了吧….

 

據氣象預報,今天會是很熱的一天,大約有3335度左右吧,這是我在澳洲以來遇到的最高氣溫。午餐後不管是在房間還是在外面,全都熱到一個不行,房間像烤箱一樣悶熱,坐在外頭會有一堆蒼蠅環繞還有陣陣熱風襲來,我在外面用電腦打日記到後來實在忍不住,還跑去浴室沖了個冷水澡。

 

熱的很煩燥,我已經無心再繼續打日記了,就把好幾個禮拜前的巧克力蛋糕粉拿出來做實驗。在台灣幾乎沒有烹飪經驗的我,來到澳洲開始慢慢學會自己煮菜,一次次的經驗累積下來,我對烹飪這件事越來越感興趣了,哈哈~~不過談到烘焙這件事,我可真的是零經驗值,只能按表操課,看說明做事情了。

 

我買的是Woolworths Home BrandChocolate Cake Powder,可以用微波爐或是烤箱烤,很有實驗精神的我決定兩種都試試看。用烤箱烤要先預熱至190,因為要分成兩份,所以我把材料按比例減量,不過一時失手倒了很多蛋液到烤箱版那個,因為沒有食物處理器可以攪拌,我只能以人力做快速攪拌,其實也快不到哪去 = =a 攪到我全身是汗,拌好後就把麵糊倒進昨天剛買的鋁箔容器,烤了大概半個小時,成品感覺還可以,大概是麵糊太濕了,蛋糕烤出來沒有很鬆軟。至於微波爐那個,他膨脹的形狀很詭異,沒有很均勻,但是裡面比烤箱版的來得鬆軟不少,只是吃完有點乾就是啦~ XD 第一次做簡易蛋糕就有這樣的成果我很滿足,下次再試試其他的東西好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