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W-2的各種疑難雜症,不管是收到的時間、沒收到、收到不只1張、填表金額不會看,通通看過來~~~


收到
Form W-2-

 

Q1. 什麼時候會收到Form W-2?

A: 雇主通常會在1月底~2月初寄發。

 

Q2. 我一直沒有收到Form W-2怎麼辦?

A: 若遲至2月底仍未收到Form W-2,請務必馬上聯絡雇主 (不論是去電或是寫email)

Missing Your W-2? Here’s What to Do

http://www.irs.gov/uac/Newsroom/Missing-Your-W2-Here-is-What-to-Do

 

Q3. 我收到雇主以PDF檔格式寄來的Form W2,這樣可以報稅嗎?

A: 當然可以。要寄出報稅表時,請把電子檔的Form W-2列印出來,裁下印有"To Be Filed With Employee’s FEDERAL Tax Return."字樣的那聯,附在Form 1040NR-EZ上即可。

 
Q4. 我媽媽把我的Form W-2丟掉了,怎麼辦??

A: 請趕快聯絡雇主,請他幫忙重新寄一份喔。

 

 

有關Form W-2的金額

 

Q1. 我的雇主寄了兩份W-2給我,兩份是不同的金額... 這樣正常嗎? 所得要怎麼填?

A: (1) 如果你有兩份工作(同一家公司也可能因為從事兩個不同職位而收到兩張W-2)只要填寫一份報稅表就好,所得稅是申報所得總額。請在Line 3把兩張W-2的所得金額加總即可;

(2) 如果只有一份工作,請注意是否有一張是W-2C (更正過的W-2),若是,請以W-2C上的金額申報;如果兩張都是W-2,建議連絡雇主詢問哪張才是正確的。

 

Q2. 各項所得稅相關金額在W-2上要怎麼看?

A: Box 1 - Wages, tips, other compensation (也有簡寫成comp.) 總所得

Box 2 - Federal income tax withheld 已被扣的聯邦所得稅 (如果顯示空白表示雇主沒有幫你扣稅,需要繳稅)

Box 14 - other 詳細說明請見Q3

Box 16 - State wages, tips, etc. 總所得 (金額同Box 1)

Box 17 - State income tax 州所得稅

Box 19 - Local income tax 地方所得稅

 

Q3. 我的W-2裡的第2 federal income tax withheld是空白什麼都沒有,這樣我是該填0還是不用報稅了?

A: 那表示你的雇主沒有先幫你預扣所得稅,請在Line18a0。請注意:沒有被預扣聯邦所得稅表示領不到退稅且須要繳稅。(請沒有被預扣聯邦所得稅的同學務必完成報稅,以免被罰款) 

 

Q4. 我的W-2"Other"那欄出現"UI/HE/WF"還有"DI"數字還有"SDI/UC TAX" 數字就是在W-2"UI/HE/WF"還有"DI"的數字加總,這是什麼?

A: 這是州政府扣的一些類似提撥做社會福利用途的,但不是州所得稅請勿計入line 11列舉扣除額UI/HE/WF是一大項,DI是另一項,SDI/UC TAXUI/HE/WF+DI的加總,各項目解釋如下:
UI=Unemployment Insurance
失業保險,
HE (
我的W-2HC) = Health Care Subsidy Fund 健康醫療補助基金,
WF=Workforce Development Partnership Fund
DI=Disability Insurance
傷殘保險
SDI=State Disability Insurance
州政府傷殘保險
UC=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失業補償金


Q5. 去年每次收到paycheck 時,我記得還是有繳州稅,為什麼我的W-2上沒顯示?

A: 可能要看看你的payslip 上顯示的是不是扣 "state income tax",有些扣款項目雖然掛州名,但不一定是所得稅,我自己就曾被New Jersey 扣其他的稅目 (不是州所得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