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是繼續動筆寫9年前在澳洲打工的日記的,但是年代久遠,我還是先從我記憶猶新的「重返澳洲」篇開始好了。

2010年從澳洲回來後,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一定會重回澳洲一遊,也許是我最愛的Sydney,也許是斷斷續續住了超過半年、彷彿我在澳洲的家鄉的Perth,只是看自己心情決定何時該起身出發.... 

2016年年尾正當我決定開始規畫行程時,身體開始出狀況,

原本打算2017年2月之後出發的行程,被一次又一次的治療拖延了整整半年有,

終於在口腔手術完成的4個月後,我出發了,狠狠用了我多到休不完的特休時數,請了從教師節開始一直到國慶日總共13天的時間 (實際旅行12天)。

一邊接受治療,一邊注意澳幣匯率、尋找便宜機票、搜尋Perth住宿地點,返澳規畫開始漸漸成型,儘管準備過程拖延得很長,但也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好好思考自己想造訪 Perth哪些地方、想做哪些事情。

 

第一次到澳洲是搭澳洲航空 Qantas 抵達Perth (中轉香港),二簽是搭捷星 Jetstar在新加坡短暫停留,在Darwin轉國內班機飛到Melbourne,再搭10hrs的船到Devonport, Tasmania;

這次去程搭的是酷航 Scoot,我的目標是它的波音787夢幻客機,在新加坡轉機時間超長 (15hrs) 的便宜機票正好讓我順勢完成在機場過夜與玩遍樟宜國際機場的夢想。^+++^

回程屈服於票價,終究還是搭了亞洲航空 AirAsia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轉機時間8hrs,於是KLIA2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變成我第二個睡過的國際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同時持有四種幣值的旅行:台幣、澳幣、新幣、馬幣。出發前幾天開始處於很緊張的狀態,不知道是另類的「近鄉情怯」,還是我太久沒自己一個人旅行 (大概5年了),我覺得是後者,因為跟我當年(2009年)從Perth飛Sydney那晚的感覺一樣,既緊張又害怕。

 

IMG_20171005_155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