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大年初三跟學長約了高雄吃飯,我很貼心的自備安全帽,回程搭火車的時候,我把安全帽忘在3194車次前往斗六的區間車上,我在善化站上完廁所要去騎機車才想起來,連忙走回車站請站方人員幫忙。

確認好安全帽所在車廂後,台鐵盃盃幫我用無線電聯絡3194車次列車長協尋,我本來想說就沒戴安全帽直接殺到隆田或更遠的火車站去領,但台鐵盃盃說:「你就搭火車去就好啦,幹嘛這樣忙?」啊哈哈哈... 我完全忘記自己還在火車站耶!

尋找安全帽的這十幾分鐘,我一整個覺得時間過超慢,幸好在19:42分開往嘉義的區間車抵達 & 開走前,台鐵盃盃接到3194車次列車長的無線電通知安全帽放在新營站,我立馬嗶卡衝過去坐火車 (還差點搭到同時間進站的南下區間車),坐在北上區間車車廂內,我數了數還要過四站 (拔林-隆田-柳營-林鳳營) 才會到新營,再多坐個幾站 (後壁-南靖-水上-嘉義) 我就可以去嘉義吃個火雞肉飯了 XDXD 

抵達新營、準備出站前,我問了一下補票站務人員去哪領遺失物,被告知是第一月台中間的辦公室,又確認了得先嗶卡出站再回月台去領安全帽,終於.... 跟我的安全帽分離快1小時後,我跟它又重逢了~~非常感謝台鐵盃盃 + 3194車次列車長 + 新營年輕站務人員的大力幫忙!!!

領完安全帽,看了列車狀態螢幕顯示有班誤點近半小時的152車次自強號剛好有停善化,真是天助我也,幾乎沒有浪費太多時間等待 (但我還是得回去出入口再嗶進站),但一上車我有些後悔,滿滿滿滿到門口的乘客,果然是過年啊,還好我只坐一站,在善化站以有點驕傲的幼稚心態拎著我的安全帽瀟灑下車,耶~我不用繼續跟一大堆人擠火車了~剛剛在車門口跟其他乘客擠著時,又要提著背包 & 安全帽,又要保持身體平衡,其實很是狼狽 =_=|||

雖然遺失安全帽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我覺得整個過程還滿有趣的,這樣我也才能拍到今年月津港燈節在新營車站月台樓梯的宣傳;慶幸自己只是遺失安全帽,若是遺失貴重物品,我想我應該就無法享受這種突如其來的生活插曲了。

IMG_20180218_200942.jpg

創作者介紹

摳妮的(偽)澳客日記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