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Thu May 12 00:13:29 2005
───────────────────────────────────────

今天到鴻達印完我的美史報告,在十字路口等紅燈轉彎時想到一件事情....
「顏色.....」

其實我只是想到「黃綠色」,應該有那種又的顏色吧?!
我說的「又」是只看起來像是色,可是又覺得有色在裡頭,
用數字來解釋的話,大概就是50%的和50%的吧!
如果用小畫家的編輯色彩功能,我倒是不知道(R)(G)(U)三色要怎麼做比例調配
(據說那是光的三原色:RGB,我不知道為什麼小畫家把色寫成U)
如果是色盤進位表,那應該是#CCFF00或是#CCFF33這兩號吧!

再推廣一下,有沒有像黃綠色那樣的,一個顏色可以給人兩種錯覺??
當然前提是那顏色必須由2個顏色依比例多寡混出來的,
粉紅色好像不行 (沒辦法說他又阿....)
色勉強可以 (有那種到發的境界...這樣算藍紫色嗎?)
色好像.... 有點難 (50% + 50%應該就等於100%吧)
色好像也不行.... (沒有又又黑這種東西吧)
藍綠色可以喔!

這樣隱約可以得到一點結論,
這兩個顏色之中,有一個顏色必須是由另外兩個顏色混出來的
ex: 黃綠色 = + ; = +
    藍紫色 = + ; = +
    藍綠色 = + ; = +

可是我又想到一件事情....
黃綠色 = + ; = +
這樣子色本身就包含了色在裡面,
那是不是說黃綠色裡頭所包含的色成分永遠比色多?

然後又想到另一件事情
應該說黃綠色最終只有由色跟色所組合而成
色比例>色比例

嗯 所以最後得到的是所有顏色由純色混合而形成
我自己對純色的定義是:黑       
畢竟      都是兩個顏色混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