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前,我爸打電話來,電話中聊到我不會煮菜的事,
(還好我還會用電鍋煮飯 ==> 不過這也沒強到哪就是了... 囧)
其實,我不會煮菜是因為我不敢開瓦斯爐,
瓦斯爐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危險物品。小時候的我 (大概小學3.4年級) 其實是敢開瓦斯爐的,
後來有一次拿吹風機準備吹頭髮時,插座電路走火,
我的右手大拇指跟食指整個燒的焦黑,從此再也不敢去開瓦斯爐。
(網友曰:應該是不敢插插頭才對吧?
  ==> 我也不知道,插插頭這件事我努力克服了,但開瓦斯爐就... )

我媽從我國小時就說要教我做菜,說到現在我還是不會煮菜 XD
家裡的所有食譜我都看過了,就是沒動手去做過。

上大學之後才比較好一點,但是也僅止於使用電磁爐、微波爐、電鍋。
不過大三暑假去美國的時候,我跟我幾個台灣朋友下班了就會一起煮飯,
我有弄過高麗菜肉捲、洋蔥炒蛋跟馬鈴薯泥,哈哈,
那是我唯一敢站在爐子前的時候,因為我們用的是電爐。

總之啊,廚藝不精,除非我先克服開瓦斯爐這件事,
可是.... 每次開不起來就會聞到瓦斯味,我就覺得快爆炸了 = =|||
真是佩服很會煮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