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隨意就在Queen's Gardens晃了幾小時,更遠、更大的Kings Park應該會花上一整天吧! 探聽好公車班次、帶著我的午餐,開開心心的踏上旅程。

 

公車誤點了我一直很懷疑到底有沒有車會到。「搭到總站應該有車可以到Kings Park才對,何況那裡離Kings Park也比較近」,抱著這樣的想法,等不及的我隨便搭上一輛公車到Esplanade Bus port。下車後發現我完全錯了,這裡沒有一班車可以上去Kings Park,而且人煙稀少到一個不行。我試著按照附近的路牌往Kings Park「走」,越走越心虛,因為我走的是腳踏車道,偶爾零星幾個腳踏車騎士經過我身邊讓我確定我還沒誤闖快車道,旁邊馬路的車流量已經越來越像在高速公路的感覺。日正當中的澳洲太陽無敵刺眼與強烈,頂著烈日又找不到路,我只能往回走到有藍貓的地方再回頭改搭#39公車。

 

抱著懷疑的心情,我終於順利抵達Kings Park停車場,在接近Kings Park時,女司機還稍微介紹了一下周遭的景色。跟司機確認完回程的搭車地點也是這裡後,我才安心的邁著大步伐開始我的國王公園之旅。

 

剛好抵達公園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我找了一個可以遠眺伯斯市區和Swan River景色的好位置,在微風輕拂下好好享受我今早做好的三明治,天氣真是好的沒話說,天空湛藍的連一朵雲都沒有。

 

Kings Park位於Perth City西南邊的Mount Eliza上,是個可以眺望Perth CBDSwan River景色或是夜景的絕佳地點,國王公園其實也是一個植物園 (全名:Kings Park & Botanic Garden),這裡種了澳洲各式各樣的植物,還按照西澳各個地區不同,分區栽種各地區的植物。

 

在園區規劃的各個步道中,都有它的主題,我選了Lotterywest Federation Walkway,因為它可以通到位於樹叢間的空中步道。沿著步道走,可以看見公園裡有很多紀念二次大戰期間戰亡的澳洲士兵們的紀念碑或是為此命名的廣場,澳洲人真的很看重這些二戰期間英勇犧牲生命的人們。穿梭在不同區塊的植物群中,有好多我永遠不會在台灣看到的植物或花卉,他們的長相都很奇特,不是毛毛的就是很大一個。

在烈日底下走了許久,終於來到空中步道,真的是在樹叢中穿梭,山腳下的景色是成排的磚紅建築,那是Old Swan Brewery。走到這裡我就折返了,稍稍在樹林中休息,耳邊傳來不同的鳥類鳴叫。再繼續走,來到Water Garden,一群小朋友在噴水池邊等待水柱噴發的那一刻,然後尖叫著一哄而散 XD 綠地上散布著享受燦爛日光的人們,或坐、或躺、或閱讀,索性我也加入他們一起享受微風吹拂與樹蔭遮蔽下的暖暖日光,不過耳邊卻聽見有人正以英文討論著中國與台灣的兩岸政治問題,我本來以為是對岸人士,沒想到回頭看居然是位中東面孔…. 哈,老兄你還真認真。

 

Kings Park真的很大,這次我只逛了其中一部分,DNA Tower那邊都還沒去,這樣子就花了我四個小時了 @_@ 好喜歡那裡,好喜歡靜靜躺在草地上的時光,自由自在的氣息散佈在空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