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堆事要做,不過因為跟溫爸聊了一整天,我啥事也沒做
XD溫爸是我們這間backpacker的總管,誰要入住都是他決定的,也因此這邊住的多是台灣人或亞洲面孔。他是位馬來西亞華人,可是會跟我們開玩笑說他是台灣台西人,是個親切又很關心我們的好人。

不過他最近被我們台灣人氣到了,他覺得我們台灣人很自私從很多生活習慣方面,例如佔用別人的置物櫃、不隨手關燈等一些小事,甚至那天有兩個台灣女生因為東西被移動了(有人進去幫他們貼隔熱窗貼),他們超生氣的,其實我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吧溫爸覺得台灣人很愛計較,找工作上面很計較薪水高低,常常聽見哪有更高薪的工作就往哪跑,又會謊報可以待的時間,所以造成現在雇主都不太愛用台灣人,即使是溫爸介紹去的都會吃閉門羹,他說我們現在那麼難找工作,都是因為名聲被之前的人給敗壞了。

他還覺得我們很胡鬧,明明就花很多的時間達到我們想要的 (指完成學業),又花了一點時間達到我們之前所擁有的 (指在台灣的工作),卻中途放棄跑來澳洲做這裡人家不要做的工作、被人家輕視看不起。不過我覺得溫爸沒有辦法體會我們的想法,我們其實是為了體驗不同的生活 (又或者是為了逃離台灣的生活),才甘願放下在台灣擁有的東西,來這邊看看不同的世界。也許溫爸曾經苦過,他才會覺得我們不懂珍惜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吧!

溫爸還跟我說了很多Hay Street Backpacker的故事,原來以前這裡幾乎沒有東方人來住,一直到2005年左右才陸續有台灣人來,也造成現在這邊有8.9成都是住台灣人的盛況。溫爸已經在這裡工作3年了,大概明年2月就不做了,到時候很多台灣人也早就離開了,以後這邊要看到台灣人的機會可能就少了。

溫爸很關心住在這裡的每個人,誰生病了、誰發生什麼事了,他都很盡力且不求回報的幫忙,我想少了他,Hay Street Backpackers就不一樣了。

P.S. 他看我太瘦,叫我每天去找他拿巧克力吃 XD 還打勾勾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